云時

🌚🌚

归途(中)


“王兄原没有不孝,倒是现在是不孝子了。”


萧庭生猛的一睁眼,看着眼前的人。萧歆眨了眨眼,露出了笑容“王兄,原来你这般不信我啊……”萧歆颇是委屈,本来这几年他就过得那么辛苦,萧庭生却不懂他,还远走京城,留他一人夙兴夜寐,处理政事,和那群老狐狸周旋。


萧庭生当下明白了,萧歆本无意杀他,事情也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,见他面露不悦,上前一步安慰他,“阿歆,怎么回事?”萧庭生疑惑不解,但他很肯定,萧歆是不会弑父的。


“还不都是父皇……”


四年前


“儿臣参见父皇”萧歆规规矩矩的跪下,有些期待,不知萧景琰叫他是何事。


“起来吧,朕有话和你说。”萧景琰扶了扶眉,令旁人退下。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自萧景琰在位的第十五年起,他的身体渐渐有些吃不消了,年轻时太过忙碌,勤于政事,如今上了年纪,当初的日夜废寝忘食,如今只是不断加重病情。


“父皇,请您保重身体!”萧景琰多年来对萧歆是疏于呵护,但也尽力抚养他长大,教他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储君,这个孩子,比庭生小了快一轮,却也和庭生一样懂事。


“朕并无大碍……歆儿不必着急。”这个江山,是小殊托付给我的,这是他托付一生,为其献出生命的江山,我怎能不爱护自己,不好好护着它……


“歆儿,过了今日,你便成年了吧……”萧景琰起身,看向对面墙上挂着的朱弓。


“是的,父皇”萧景琰神色淡淡的,看不出什么情绪,但眼底,又流露出些许悲伤。萧歆小心地应下,生怕说了什么引起父皇的伤感。


沿着萧景琰的视线,萧歆注意到了那副朱弓,无论萧景琰多忙,他总会每天亲自给朱弓擦拭,有时会自言自语,或喜或悲。


“朕,有些累了。或许,这样的日子,不久就要过去了,我该去见小殊了。”萧景琰的目光又飘向远方,看着无垠的天空,悠悠地说着。


“父皇!您一定会长命百岁,寿比南山的!”萧歆听到这话很是担心,萧景琰是这大梁的支柱,也是萧歆的支柱,纵使父皇对自己从小到大便不算细心呵护,严厉地对待自己,他依旧知道,萧景琰是很爱他的。


“你也不必太过激动,生老病死,听天由命。”萧景琰对这个孩子还是挺愧疚的,他拍拍萧歆的肩膀,“朕也不知还有多久可以见到小殊,但朕是开心的,希望你能体谅为父。我放心不下的是你和庭生,还有这大梁的江山……”


萧庭生看着这样的父皇,又觉得陌生了许多,但又亲近了许多。萧景琰和林殊的事情,他们的故事是从小听到大的,但每次听,都有许多感动和震撼。他一直对父皇和林殊的感情觉得疑惑,有时,两人就像好友兄弟,可有些时候,却用恋人比拟更合适。这样的关系是他不懂的……



之后,萧歆逐渐接管朝政,他想为父皇分忧,想尽自己所能捍卫大梁,这几年里,他不断学习着,和那群老狐狸斗久了,他也掌握了方法,学会了精辟。随着萧景琰慢慢退出,萧歆处理的政事越来越多,他不能够经常去见萧庭生了,他也觉得很是委屈,但一想到他很快可以独当一面,可以保护这个国家,保护黎明百姓,保护他所爱的人们,便也甘之如饴。



萧歆握紧萧庭生的手,忽的就明白了父皇的心情,明白了他和林殊的感情。他笑了笑,“父皇没事,自前几年父皇交由我管理朝政,父皇不再日夜操劳,身体也不再恶化,如今父皇身体硬朗,已经启程去游历大江南北了!”


哪有什么兄弟,情人之分,他们就是深爱着彼此,如同他和庭生哥哥一样,深爱彼此,愿用生命保护对方。


萧庭生哑然失笑,这两人不愧是亲父子,叫人担心起来的程度真是不分上下,“真是胡闹!”萧庭生看着弟弟狡黠的样子,也严肃不起来,这个弟弟,还是要他一辈子来好好陪伴,保护的人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