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時

🌚🌚

归途(上)


梁靖帝萧景琰在他在位的二十年驾崩了,他的膝下左不过两个儿子。太子雷厉风行地办完皇帝的后事,四天后便登基了。彼时,萧景琰的另一养子萧庭生正在与大渝奋战。这一场战打得艰难,足足打了大半年,萧庭生回来时还是没有见上萧景琰的最后一面。

“王兄,你回来了。”坐在帝位上的年轻男子微微地低下头,幽深的眼睛正看着底下跪着的萧庭生。“臣有罪,但求陛下让臣……见先帝一面。”萧庭生看不透这样的萧歆。

庭生低下头,只听见上方传来一句“王兄怕是见不到了。”他猛然抬头,不禁瞪大了眼睛,看见了萧歆的勾起的嘴角。




平时谦和有逊的皇子此时脸色苍白,紧绷的声色看不出一点战胜大渝的喜悦,他驾着战马,来不及换下衣服,日夜疾驰,和几位副将先赶回了京城。


萧庭生在城门口便被人拦了下来,萧庭生心中实在是十分急迫,但却也不得不停下,来者是蒙挚。


“殿下怎么回来了?陛下不是下诏说殿下可以不必回来,不可耽误军情吗?”蒙挚一阵着急,拉着萧庭生到了一边。 


“蒙大统领,战争结束了。我只是回来见父皇的最后一面……”萧庭生深吸了一口气,“父皇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萧庭生见蒙挚脸上的胡渣凌乱,平时威风凛凛的大统领此时仿佛被颓废笼罩着,把萧庭生也变得冷沉下来,这样的空气压抑着,让他无法呼吸。


“殿下,还是请您回去吧……您现在是违抗圣命,新帝才登基,殿下这般,怕是……不妥。”蒙挚拱手,诚心相劝。


庭生这孩子是小殊的希望,小殊的寄托,不可让他出事啊。至于太子,不,新皇,虽说也是在他看着长大的孩子,可是,这几年太子日渐露出锋芒,逐渐接管国事,处理朝政,而萧庭生则是选择自请离京,外出作战,远离朝局。


“蒙大统领,您说,新帝?……太子殿下已经登基了?”萧庭生握紧了拳头,慢慢地,浑身颤抖起来 ,“我,必须见到父皇……”




“陛下?”萧庭生又想到了什么,但他这次没有再立刻将怀疑压下去,这样的想法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,手足相残,父子相残,他不愿意去想萧歆会是这样的人。但是,他变得太突然,突然从跟在他身后的小弟变成熟了,气势凌人,对自己疏远了很多。萧庭生觉得他或许是有些许忌惮,但他不愿,也不想和他争什么皇位,他在乎的是手足之情,他会为了父皇,为了萧歆,为他们铲除外敌的困扰,护大梁一世安康。


“王兄在外打仗辛苦了,这一路想必也舟车劳顿没有吃什么,”萧歆移开了视线,招了招手,“去把东西拿来。”旁边的小太监俯下身,鞠着躬端上来了几块糕点,看着很是精致。


“陛下这是什么意思?”萧庭生冷冷地看向那些糕点,终究还是心凉了,他终究是没想到,萧歆,这个他从小爱护着,呵护着的小弟,终究还是为皇权而不信任自己。


“王兄,你说呢?”萧歆收回了笑脸,直视着他,像是他今天一定要看着萧庭生吃完。


萧庭生站了起来,拿起了一块糕点,“阿歆,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。我从未想过我们竟会变成这样,原以为,你会一直是那个调皮捣蛋,善良单纯的小弟弟,而我会在旁边护你一世周全,护大梁一世周全。只是,你不愿信我……”萧庭生转身,面对殿前的一郎明月,“父皇,儿臣不孝,未能见您最后一面,儿臣现在就来陪您!”


萧庭生回头,竟然流下了一行清泪,看着已经站起来的萧歆,张了张口,“保重自己”决绝的一口吞下,闭上了眼睛。





求赞……❤️❤️❤️
本来是要写靖苏的,然而,写到现在主角都还没有出现,真是抱歉啊…………上篇先更到这,明天还要上课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2)